人间烈火

闻花思雪又一年

圣诞限定丨布蕾松木巧克力

写在前面丨人间现背一发完,有料也是我编的,圣诞限定无后续,广州场Bad guy有感。


       ——我也想将爱意倾倒川流,等过车水马龙的天色渐晚,而后在你掌中缱绻厮磨。

 

       十一月份的广州还有些湿冷和潮气,沁着汗珠的双颊泛红了妆容,浅浅消融的脂粉裸露出少年微润的色泽,遒劲有力的双臂挥舞飞扬,盘旋出暖冬里少有的一抹寒意,周遭凛冽的气息蔓延开,冰的团员们面面相觑。

       焉栩嘉不是第一次来广州开演唱会,准确来说焉栩嘉不是第一次开演唱会了,广州、重庆或是北京,其实本质来说也没什么不同,甚至最重要的是舞台之余他是自小而来的,是打断筋骨连着肉缓慢生长的韧子。

       他向来不是争强好胜的性子,温软的心脏里藏着温吞和沉稳,不管是过去在X玖还是如今在R1SE,假老幺从来没有过忙内该有的样子。他足够温和柔顺又谦恭的外表,不懂撒欢肆意和张扬,是内敛久了无处外放,也是乖张多了不知求取。

       正如此刻的他,放任哥哥们的关切担忧不顾,也放任自己毫无缘由的艳羡持续发酵。

 

    “嘉嘉听话,今天到此为止,回去休息了,明天我们再练吧。”,最年长的哥哥发了话,希望他能多少入点耳。焉栩嘉这个哥系忙内大岛BKing平日最听刘也的劝,不料今日刘也亲自出马,饶是没能降住这匹脱了缰的小劣马。

    “嘉嘉,你已经跳的很好了。”,队里偏爱何洛洛的张颜齐爹性发作,看到独自怄气的小朋友自然要劝上一劝,一边手挽着同样大汗淋漓喘着气,亮晶晶眸子里闪着光圈的何洛洛。

       焉栩嘉低敛着眉心不敢去看何洛洛期盼又无辜的神色,从前几天忽然拒绝厨神洛哥的咸鸭蛋炒鸡蛋开始。何洛洛问他说嘉嘉我是不是惹你生气啦,你不要生我气啦,我跟你道歉。但焉栩嘉是在跟何洛洛生气吗?

       显然不是。他没有跟任何人生气,只是短暂的不想面对何洛洛。

 

       聚光灯笼罩下的气氛霎时凝重,又事关年纪最轻的两个小孩,哥哥们帮谁都看起来着实偏颇,从台下悄声移动的身影还觉察不出其中的端倪。面对着焉栩嘉的何洛洛小嘴翘出弧度,星辰般耀眼的眸子里闪着明晃晃的亮光,扬起笑脸朝焉栩嘉的背面招招手,嘴里雀跃的叫唤着学姐学姐,每一声都震在焉栩嘉的耳膜里嗡嗡作响。

       天真小孩蹦蹦跳跳得奔向漂亮姐姐,漂亮姐姐从包里拿出小信封,小孩的脸泛起阵阵红晕,末了不忘甜甜得说一句好了好了我记着了,山温水软的江南腹地娇养出的人儿粘腻着低声,梨涡浅笑好不温柔。

       人畜无害的外表、永远下垂的眼角、软软糯糯的声线,像是谁见了不怜爱一番都是罪过。有时候他也真想像何洛洛一般撒欢撒娇,诚然端着大猛男的架子久了,并不太好意思委身小可爱行列,所以他就看着何洛洛讨人欢心惹人欢喜,哥哥们偏疼他姐姐们宠爱他。

       他是真的做不到如他一般,却也是真真切切羡慕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众人围着后台的甜腻糕点叽叽喳喳,刘也和赵磊一如既往的温柔细语外带分发饮料,任豪霸道总裁老干部从不和弟弟们争抢,张颜齐一言不合就娇惯小孩子,翟潇闻和夏之光永远黏在一起说悄悄话,周震南和周震南一边一个逮住抢肉吃的何洛洛和赵让。

       人群中精致粉嫩的女孩一眼就见了大男孩愤愤不平,开口唤他也只得到笨拙的回应,丝毫不见往日惊喜雀跃的神情。焉栩嘉侧了侧身子从哥哥们身边离开回到舞台上,想来今日怕是郁结难舒,只能从卖力训练中与自己和解。

       徐梦洁的目光也随了他去,全团上下还是赵磊最解少女心,他不着痕迹在人群中逡巡,又有意无意中话有所指,嘉嘉最近心情不是很好,约莫是演唱会临近压力太大之类云云。凡事开头总得要个像模像样的理由,会还是温温柔柔他磊哥会,索性没条件就创造条件嘛。

 

       少女秀气的眉心微微蹙起,夜晚凉风从衣袖里灌进去,双腿忍不住打了个颤。余光里瞧着发觉她冷,焉栩嘉流畅的动作顿了顿,复而背过身去练习拆解背带的部分,不去看女孩盈盈发光的眸子。

       米白色蕾丝衬衫在灯光投射下影影倬倬,纤细精致的手腕在空中勾勒完美弧度,细密粘腻的汗珠划过脸颊,除却漠然沉静的表情管理,这简直就是一场精妙绝伦的视听盛宴。但谁又能想到压倒大岛BKing的傲娇是最后一个喷嚏的距离呢?

    “可以先穿我的,我有带外套来。”,刚才在舞台上大放异彩的少年手里拿着薄外套徐徐走来,目色温润又清澈得凝视着她,交接外套的手腕与肘间无意识触碰,焉栩嘉透过冰凉的温度觉察不出徐梦洁的情绪。

       纯棉加绒的外套对于徐梦洁而言足够宽敞,宽敞的能再塞下一个小朋友,焉栩嘉忽然觉得加上豪豪一般大的就刚刚好。他的外套带着他独有的山茶花香,甚至还有一点将散未散的余温,似乎御寒的不是内里的棉毛,而是从焉栩嘉身上逸散的热气。

       不管是花香还是体温,都让人心驰神往,这就是焉栩嘉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舞台上的少年肆意挥洒汗水,将自己完全放进表演中,认真工作的男人太过迷人,容易晃花了眼前人的视线。少年端坐在舞台边的部分,今天毫无缘由的卡顿,不是表情管理失控,就是动作卡点掉线,练了成百上千次临近演唱会还出现低级错误,习惯被称为王子的焉栩嘉原来好难接受这样的自己。

    “你的动作其实非常流畅,也完全够时间完成,跟刚开始练时完全不一样。”,徐梦洁忍不宽慰气馁小孩,踮着脚冲小孩微笑。

    “学姐有看过我们的训练视频吗?”,焉栩嘉还是焉栩嘉,脑回路和注意点永远精准无比,永远会索取一些徐梦洁羞于启齿的答案。

    “看过一些,是那个谁...”,她想说是和宣仪一起看的,看着大猛男幽静的眸色,只记得和盘托出,完全失去抵抗力。他有些反感,并不太想从她嘴里听到那个名字,其实早就预想是那个人,但就是不愿亲耳听见。

 

       徐梦洁靠近焉栩嘉坐下,注意力全在焉栩嘉淤青的膝盖上。

    “疼吗?”,随即从包里翻出云南白药和药棉替焉栩嘉上药,“你已经很好了,别给自己太大压力。”

    “我只是想做到最好。”,想要做到最好,想要被你看见,也想要被你偏爱。这些当然都焉栩嘉堵在嗓子里,一句都说不出口。但凡他能说出个一二,又怎会是今日的光景?他头一回觉得这有口难言的性子真真不好。

    “在我眼里,你一直是个很棒的小孩。”,徐梦洁替焉栩嘉上好了药,把云南白药递到他手里,又从包里翻出些药膏给他。暗自揣测着,幸好有备而来的,否则要拿逞强的小孩怎么办?

    “我在学姐眼里一直都是小孩吗?”,温吞内敛的焉栩嘉蓦然转过头来,定睛望着徐梦洁,里头有深情、失落或是沮丧,还是委屈,焉栩嘉自己都说不清。“我已经很久不当小孩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并不清明的神色落在徐梦洁眼底,她现在不太习惯和焉栩嘉讨论关乎私人的问题,她没说过,其实她对他的第一印象极好,他如阳光般润泽的笑容能倾倒山河,颀长高挑的身量一靠近轻轻松松裹挟着满满的安全感,还有磁性悦耳的低音炮轰炸,焉栩嘉这三个字无疑是全宇宙女孩都趋之若鹜的完美想象。

 

       还没想好跟他之间的距离,只是一种本能会朝他靠近。像是看见他在撕药膏就养成随身带药的习惯,像是看见他箭法入神就兴冲冲也要试一试的悸动,像是知道他成团后第一次演唱会就敢翘了班偷偷买机票来看他,像是看见可爱的孩子就开始好奇他也还是小小嘉的模样又将何如?

       但徐梦洁自有徐梦洁的骄傲,便是她再把焉栩嘉放在心上,也不愿做彼此间将话挑明的一方。焉栩嘉没等到希冀之中的答案,慢热又善感的性格给不了他继续追问的勇气,低了头盼望尴尬和嫌隙快些过去,他也还想和徐梦洁友好相见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做不到跟小可爱有话直说,但是呼噜呼噜毛还是可以的。焉栩嘉的发丝很软很软,飘在空中的白云般柔顺,柔顺到徐梦洁不自觉露出宠溺笑容。小而细长的指尖传递满怀的爱意和希望,焉栩嘉也会眷恋少年情愁和对未来的憧憬,侧过一边脸颊感受掌心的温度,私心期待这一刻世界覆灭,幸运和爱念都将被收藏成永恒。

    “我也有想过像何洛洛一样,将欢喜满满当当捧出来,让对面的人看个清楚。”,他有些懊恼,更有些后悔。“但我没有他幸运,我的她还看不见我。”,懊恼没有早一点让爱意倾倒川流,也后悔没有穿越人潮明目张胆撒野,更惶恐面前的听众能不能读懂他的少年心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她终于可以将行李箱里的温热双手奉送,她知道焉栩嘉与何洛洛一样本质还是天真小孩。但那个装酷又乖巧的小孩不够擅长展现悲欢喜乐,当镜头和聚光灯如影随形般长大,似乎忘却许多孩童拥有的特权。

       他明明贪恋牛奶的香甜,却自顾自为着一句长大成人而选择加牛奶的咖啡。拿铁或是馥芮白加了再多牛奶,终究还是分属咖啡品类。所以她才会为他准备洒满坚果的香滑热可可,喝一口就是一圈绵密奶油,含在嘴里是黑巧克力的香醇厚重,舌尖旋转跳跃着坚果混合焦糖的颗粒触感。

    “小嘉,今天宣仪请大家吃蛋糕,你去晚了可能没有了。”,徐梦洁瞧着满心餍足的焉栩嘉,思前想后还是需要解释一番。焉栩嘉说两句稀松平常的情话就让她毫无办法,轻而易举就被降住的自己真的好讨厌。

    “为什么我没有,我刚看何洛洛一个人吃了好几块,怎么就差我那块了?”,钢铁直男大猛男本体脑回路有限,暂时还不支持高速运转模式。徐梦洁想着还是放弃治疗他,似笑非笑的那话取笑她,“那你去问洛洛要一块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焉栩嘉起身朝何洛洛走去,讨要蛋糕的全过程见证了何洛洛小脸从煞白到通红。原想一通电话解救了尴尬在原地的同龄人,直到何洛洛话筒里传出一阵甜美的女声,声声唤着一宁一宁,焉栩嘉觉得自己才是那个被蒙在鼓里的傻猪猪。

       为什么你没跟我说何洛洛的事?

       我也没想到你们全团上下都看出来的事情就你一个人不知道啊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你是帮忙来送温暖的?

       是,但也借机来看看想要见到的人。


      Fin


评论(7)
热度(9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人间烈火 | Powered by LOFTER